close

微涼的早晨

到達公司的我

還是一如往常的

喝著冰咖啡

呆坐在便利商店門外的小長凳上

看著手上那罐不是十分爽口的冰咖啡

我又開始疑慮著

為什麼便利商店的熱飲架

永遠站滿了各式三合一的罐裝咖啡

而不願讓個位置給二合一罐裝咖啡

一罐就好...

我在心裡這麼嘀咕著。


巷子裡的寧靜

很快就被一陣又一陣喧鬧的爭執聲

破壞了那原有的氛圍

就像球賽看到一半

老媽硬要你去把棉被折好的感覺一樣...囧


那是個獨立的社區

門口駐守著兩位年紀不輕的管理員

負責其他訪客、車輛進出等登記、指揮事項

還記得當初面試時

開著我的老爺車誤闖社區停車的烏龍事件

當時的管理員以為我是社區的住戶

招著手向我打招呼的溫馨模樣


現在的他們正被所謂的社區委員(一位阿桑)罵得狗血淋頭

身旁還站著一位台電工程人員

就像媽媽打小孩一般

大庭廣眾之下

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怒罵與指責


路過的人們

主動的向前詢問事件的經過

原來不過是那位工程人員

在那道「入內登記」的界線內檢查線路

而管理員卻未登記的過失

「這是我自己的錯,不要連累他們好不好?」

「我就是要讓他們連工作都沒有,那是他們自己的事。只要進本社區就是要登記....#@$#^$&#&*%*」

「我就在門口檢查而已,不需要這樣為難他們吧。」

「做錯事就該負責,反正以後看不到他們了...ˋ%$#^&&*^%」

兩位老管理員一句話也沒說

只是看著這位委員用手指著他們發飆

穿著反光衣的工程人員不斷的在旁求情

直到最後

連他都成為了砲轟的目標....

也在委員撂下狠話轉頭就走的情景下落幕


不知道以後還看不看得到這兩位伯伯!?

都要過年了說...


人生被賦予了選擇的權利

卻又在不全然的選擇供給下

迫使自己選擇了區就與堅持

在情理法三者之間

就在那條被跨越的「線」背後

我們能為自己選擇?

又能為自己去爭取些什麼?

委員的得理不饒人

兩位老管理員的沉默以對

我們延續著「關係」扣起了每個人生的環節

卻也因為「關係」讓人們的視線被掩蓋

在學會珍惜之前

我們是不是該試著去學習站在彼此的角色看待每一件事情

以及

將心比心...


這是最後一口冰咖啡

明天這熱飲架上會不會出現二合一的熱呼呼咖啡

我依然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