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摘自 開眼電影網 http://movie.atmovies.com.tw/  http://gallery.photowant.com>

不好意思   主題我只能說   有點"陳雷"
因為以下文章有說到些許劇情....

因此 如果有意要看此電影的  
不想要知道結局   及些許內容滴鄉親們

再三聲明    請跳過此文章
謝謝各位.....
-----------------------------------


<圖摘自 開眼電影>  這張海報的設計讓我想到他最後的結局...
(除了片中他飾演國稅局人員  所以都身穿西裝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結局)
因此我覺得它是張"遺照"→maybe 



片名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跩了
因為我"估狗"了一下 
發現有人說取名之緣由是  
1 pound  約為1個人心臟的重量
7 pounds 則是指七個與這個故事有關的人

而譯名   我不得不欽佩台灣片名譯者
將它直接譯為   "七"生有幸

這部片說是   黑暗也光明   光明卻又帶著灰暗
端看你怎麼看它...

有人說   最後結局根本不是叫人走向光明嘛
(因為自殺 根本就不是光明面...)
我想也是 如果是防自殺基金會    應該會氣炸了...

但他卻也因為這樣救了七個人
將他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
更有意義的延續下去....

雖然當中很多人說不符合邏輯咩~
怎麼可能器官捐贈可以設定受捐者身分
怎麼可以  你想怎樣就怎樣....

但我覺得 大家別忘了
這部電影  導演想傳達的意義
並不是這符不符合邏輯  有沒有可行性這種小事
(因為電影情節 本來就不是現實中會出現的  不然幹啥叫電影情節...)

而是 他想傳達   
那用愛延續下去的生命
因為這樣更加珍惜
更加閃耀....
這才是真正的宗旨
(雖然說 自殺真的不是一件對的事)

我們不需要仿效這樣的行為
因為愧疚   而產生如此偏激的贖罪行動

但我希望   他那樣的一份愛
可以在世界上延續下去

就像 我常跟我阿爸阿母說的
如果有天離開了  那請把我"有用的" 
留下來遺愛人間...

不是要別人歌功頌德我的偉大
而是   留下那"完整"軀殼  
倒不如留下"完整"的愛

讓因此受益的人   (活下來的人)  
活得更加燦爛  更加美好  更加可貴...


-----------------------------------------
想知道   他究竟救活哪七個人... 

我想這就需要你進戲院看一下
數一數   這會是個樂趣...
也會是很有意義的事

如果很想事先知道答案的人
那您就上網"估狗"或"壓呼"一下吧

他救的那七個人
說實話   我在看完電影後
也只數出六個人....

後來知道答案後...
我倒喜歡   也希望
那第七個受益的人....
其實不是別人

而是   看電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