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參加了西門町一個〈吵年獸〉的活動,

看到一個以前胖得跟大學生了沒阿達差不多的男生,

現在看起來,可以說是一個雜誌上那種日本街拍男子一樣帥的男生後,

他說他瘦了20公斤有,讓我這個女生在旁邊不禁汗顏起來,

索性厚臉皮的問了,你怎麼瘦的啊?

他很認真的說了,你真的想知道嗎?

可是會有點麻煩加膩唷!

 

沒關係!可以瘦的話,我~~~~~~

一聽之下,原來他是三餐都吃SUBWAY

這樣聽起來挺幸福的阿!分量也很夠,可以吃飽飽,

但事他說,不過很容易膩喔!

天真的我,還馬上回說,不會啦!那很好吃耶!

 

隔天2/2的開工日,大哥馬上又帶我們去吃了大餐,

但是由於,一來公司馬上被查覺小腹大了不少,

幸好這一餐不是在蔣經國,不然要我忍住不吃那白飯,還真難,

就在那一天之後,我吃了一個星期的SUBWAY加白開水,

真的有瘦,讓我瘦了一公斤多,

但是每天心情都很火爆,因為食材裡的洋蔥讓我每天嘴巴臭臭,

於是~~~我的〝好朋友〞跟我說,

他媽媽看了一本書,什麼都可以吃,還可以吃很多,輕鬆的瘦了三公斤了,

晴天霹靂~~~~~一聽之下,跟她媽媽借了那本書,

這也是今天文章的重點了,要仔細聽好喔!

照那樣吃之後,從2/9到現在,我已經從53將近54的體重

48~49囉!  快六公斤了,沒有誇張的啦!

我有些褲子,是60公斤的時候買的,現在都不能穿了~~~~~

不過最近又遇到好朋友~~平井堅~~理想體重是47~~~~祝我好運吧!

 

重點重點~~~這本博客來銷售數字直線攀升的:

『一定瘦』

2009-03-06_102007.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8285

 

很簡單,一看就明瞭的書名,

作者簡介  黎時國

  從小獨鍾於宗教文化、佛教藝術、東方哲學與玄學知識。在長期涉獵下,對西藏原始佛教的修行養身方法有獨到的體驗和心得,並歸納出一套「物能養身」理論。這套曾經存在於宗教法門中極為獨特的養身方法,可以讓人的肉體延緩退化、不受疾病的侵擾,依此架構,著有一系列以健康養身為題的「生命基金」系列叢書。

 

一個月突然掉了那麼多體重,大家是不是想說,

一定又是教人節食,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的書籍吧!

 

其實不是唷!不然這麼沒毅力的我怎麼可能撐到現在呢!

其時作者在書中有提到,因為家裡有人罹癌,

才漸漸重視到飲食對於健康的重要性,

所以在書中,他強調的是飲食的習慣及步驟。

+++++++++++++++++++++++++++++++++++++++++++++++++++++++++++++++++++++

瘦的人並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

  現在80%的肥胖都集中在下半身,尤其是腹部。但為何坊間的瘦身方法,對於下半身的肥胖均束手無策?因為在這場肥胖戰役上,大家都找錯敵人了。一般人認為,腹部所囤積的是「脂肪」,於是對「脂肪」窮追猛打。其實下半身的肥胖,80%是因為「積水」,也就是說,這是「水囤積」,而不是「油累積」。腹部既然「沒脂肪」,那豈不是在打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難怪贏不了!

  目前坊間絕大部分的瘦身方法,都是「只瘦肉,不瘦皮」,一旦肉消了,皮也跟著垮了,所以皺紋浮現,膚質變差,也沒光澤。本書的方法,不只能「瘦肉」,更能「瘦皮」,一旦肉沒了,皮也縮了,毛細孔跟著變小,皮膚自然的跟著光滑起來。

  在我的看法,造成人體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食物塞車」所致,也就是「不在於吃得太多,而是食物在體內停留得太久的關係」。這肥胖體形的形成,其中兩成來自脂肪過多,而另外的八成則是體內囤積了過量的水分。也就是說,除非您的飲食習慣是暴飲暴食,或是身體出現代謝方面的疾病,否則您的肥胖問題,八成與水有關。

+++++++++++++++++++++++++++++++++++++++++++++++++++++++++++++++++++++

 

上面是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他用食物塞車的道理,

來說明我們常常吃飽飯肚子脹脹的,不舒服的情形,

並用古人發明了文字其實都有其意

『飲食』飲食,言之意就是先飲後食,

但是大部分人習慣在飯後喝湯,(過去的我就是這樣子低)

其實這樣的話,反而容易讓自己越吃越多,不知道飽是什麼感覺,

到最後六七碗飯下肚,在身體裡都還沒消化完,又要吃晚餐了,

日積月累的,宿便的問題也隨之而來,脹氣的問題也揮不去,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最困擾我的,就是飯後兩個小時才能吃水果,

還有兩個小時後才能喝水,兩守則,讓我在一開始最難受。

 

因為習慣的問題,台灣人總在用餐後上水果甜點,

這時候好了,去吃辦桌的時候,你總不能要全桌的人陪你一起等兩個小時吧!

等到兩個小時之後,蘋果都黑了,芭樂也被人掃光了,

吃完飯之後,口中的飢渴感更難受,一定會乾的阿!

吃湯麵,先喝湯再吃麵,一整個就怪異,

 

但是,忍耐~~~~~忍耐~~~~~追求成功請你一定要忍耐~~~~

我熬過去了,並且也養成了習慣,

所以我成功了,雖然我可愛的同事們,好像都沒有人查覺到我的改變(~~~)

但是,我的衣服會說話,體重機會說話,久久不見的朋友會說話,

 

同學會那天,一個同學跑來身旁打量我

口說!你怎麼皮包骨了啊!現在應該是48.49吧!

等一整天,這句夠了,

我還以為,我又失敗了呢!

 

另外一個要分享的就是,以前的減肥方式,

節食也好,運動也好,我那粗壯的大腿就是不會瘦,

有一年失戀,我整整一個禮拜不吃不喝,也到了48

大腿也瘦了,但是妊娠紋也多了不少,走路還會暈倒,

這次不但有瘦到腿,還沒有妊娠紋唷!

 

推薦這本書,也不是一定要推薦給想瘦的人,

想維持身體健康的人一定要看唷!

  2009-03-06_104244.jpg

痞客邦還特地規畫了一個Q&A的天地

2009-03-06_104325.jpg

超多人的分享案例喔!

聽說還組成了一個讀書會呢!

 

 http://www.qm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