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對於失智老人的關懷議題一直都沒有少,而此影片是央視於過年時播出的「關愛老人」公益廣告,描述的是一位爸爸罹患老人痴呆症,忘記很多事情,也認不出兒子;當兒子帶他出去吃飯,盤子裡剩下兩顆餃子時,爸爸直接用手抓起來放進口袋,並說「我兒子最愛吃這個了」。廣告讓不少網友忍不住留下眼淚,而根據創作團隊表示,這是真實故事。

年齡是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根據病學研究資料指出,65歲以上的人有5% 有失智症,而85歲以上則增加到20%。

還記得我的奶奶,在80歲以後常常會忘東忘西的,我們全家總是被她搞的又好氣又好笑,但跟這部影片一樣,我總是能感受到她對我最真誠的愛......就像她總是在吃完飯後的30分鐘後,問我:「里加罷ㄇㄟ?」雖然我嘴巴上會不耐煩的跟她說:「溫度阿假甲歸阿!!」但內心還是暖暖的.......現在回想起來著實令我相當的想念她.......

每個人隨著年齡增長都會有可能遇到父母是這樣的情況,可能他們會帶給我們很大的負擔以及辛苦,但最重要的我們都要記住的是......這支廣告的Slogan:「他忘記了一切,但從未忘記愛你」.....

2013-03-12_11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