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ry 這一次   我還是想介紹錶

這款錶 可不得了啊!

偶然的一個機緣下 我在雜誌上看到了這款錶
上頭寫著〝三問表〞
這下我可好奇啦!這是個品牌的名稱嗎?
但是它出的款式風格 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而且怎麼星辰有出,別家也有出呢?

好奇的爬了一下文 想不到 這短短的〝三問〞字句 
居然隱含了這麼大的學問在裡頭

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三問表的由來:

根據王進龍大師的解釋:

早期的時鐘幾乎都是裝在教堂或鐘樓之上﹐
供一般大眾看時間﹐到了十六世紀末懷錶才出現﹐
當時亦是富有的王宮貴族們才有能力擁有的東西。
到了十七世紀後期﹐懷錶的功能結構也開始由簡入繁﹐
各種不同形式造型的懷錶紛紛出籠﹐
較貴重的款式則以K金的﹑彩繪、搪瓷或珠寶裝飾。
當然懷錶也不再是單純的計時器﹐它同時是具有藝術價值的裝飾品。
在夜晚來臨時古時候照明設備沒有現在方便﹐加上名流雅仕在舞宴和劇場裡﹐
要凸顯他的身份地位﹐除了身上的珠寶﹐當時最新潮最實用的就是問錶。
在當時會製作問錶的錶匠很少﹐不是名匠就是奇才。擁有這些名匠所製造的錶﹐
除了是財富地位的表徵﹐也是最實用的貼身寶貝﹐
是世代相傳最有意義的傳家寶。
因它製造耗時、耗工、成本高﹐所以很具保值性。

我們現在要介紹何謂問錶﹔打簧錶也稱問錶。就是你問它答﹐
當你想知道現在的時間﹐就撥動問錶的撥柄﹐它會發出悅耳的音調。
如果是三問錶﹐
第一問是報時﹐例如﹕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十響)就是十點。
第二問是報刻﹐它會發出不同的音律的長短聲﹐例如﹕叮噹就是一刻(15分)﹐
叮噹、叮噹、就是二刻(30分)﹐叮噹、叮噹、叮噹、就是三刻(45分)。
(二問錶的功能就到此結束﹐也就是說它報出時間的最大誤差是15分鐘。)。
第三問是報分﹐一響代表一分。
舉個例子﹕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十響)﹐叮噹、叮噹、叮噹 (三響)﹐
再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十二響)﹐
那表示面盤指針在十點三刻又十二分的位置﹐也就是十點五十七分。
另有一種是五分鐘報時也算是二問。
第一次聲響代表鐘點﹐第二次聲響代表五分鐘﹐
例如﹕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響十聲)﹐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響十一聲)﹐就是十點五十五分﹐
也就是說它所報出的時間最大誤差是五分鐘。 

自鳴錶﹐它除了三問錶的功能外﹐最大的差別是能自動報時。
因它多了一組報時的發條﹐還能選擇報時報刻﹐
或正點報時或靜音也就是每到15分﹑30分﹑45分它會自動的發出聲音﹐
來告訴你現在是幾點幾刻﹐有的只能報刻。
每個正點會自動報點如同老式報時掛鐘一樣幾點就敲幾下。
當你隨時想知到時間只要輕輕的撥柄﹐
它會報時、報刻、報分﹐如三問錶相同的功能。

問錶它所發出的聲音非常優雅悅耳﹐
而且音調不同很容易讓您辨別出時、刻、分﹐大部份是雙錘結構﹐
三錘比較少看到﹐也有很多特別的四錘會報出類似倫敦西敏寺大鵬鐘的鐘聲﹐
也有會演奏美妙旋律的音樂錶。
總之會報時的問錶﹐因它組件很多約有300多件﹐精密又複雜﹐
所以它的製作比其它錶要困難很多。現在新做的問錶最普通的也要台幣百萬元以上﹐
上千萬的也不足為奇。當今的古董懷錶因買的人不多﹐所以價格偏低。
當然特別的、名廠、名匠所製造的懷錶﹐幾百萬台幣的多的是﹐上千萬台幣的也有。
但是大約台幣一、二十萬也可以買到品相完整、功能正常、1900年代的18K金三問懷錶﹐
保證物超所值﹐除了保值、收藏、玩賞還可以世代相傳。

取自:http://tw.wwwmonline.com/viewtopic.php?p=16087&sid=689b376628edc47f1d45c73a25bc2d5c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覺得三問表如何呢?
坦白說 要是我帶了 我還真數不出現在是幾點幾刻呢!
但是 我愛死它了!

跟大家介紹一款名字叫〝威尼斯擲骰人〞的三問表
我就是受到這支錶吸引,進而想了解三問表的由來低!
相信大家看了一定也會心動

這是Danith Roth今年推出得「動態三問圖案顯示三問錶:威尼斯擲骰人」
(IL Giocatore Veneziano),
當它操作的時候,錶面人偶的雙手及左、右骰鐘裡的骰子會有動作變化,
兩邊骰子也會擲出不同點數,裡頭的蠟燭燭光,聽說也是會跟著變化的呢!
一共有504種變化,全球限量推出10只。 

光限量10隻這點,我想它就不便宜了,
但我好想擁有一隻喔!
超帥氣的啊!
價格如何呢?
大家猜猜!
。。。。。。。。。。。。。。。。。。。
。。。。。。。。。。。。。。。。。。
。。。。。。。。。。。。。。。。。
。。。。。。。。。。。。。。。。
。。。。。。。。。。。。。。。
。。。。。。。。。。。。。。
。。。。。。。。。。。。。
。。。。。。。。。。。。
。。。。。。。。。。。
。。。。。。。。。。
。。。。。。。。。
。。。。。。。。
。。。。。。。
。。。。。。
。。。。。
。。。。
。。。
。。


公佈答案:約新台幣1,500萬

唉唷威啊!

都可以買好幾間房子了

我想 我還是純欣賞吧!

大家也別想太多囉!

可不要急著變賣家裡的東西

籌錢送我唷!

以上圖片資料取自於:
1.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7&ShowDate=20080407&IssueID=20080407&art_id=30426603&NewsType=1&SubSec=82
2. http://cheap.libertytimes.com.tw/goodnews-1.php?no=206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