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摘自  開眼電影網站

上一篇說到了  紅片全台的國片---海角七號
今天就來分享  同樣也是頗受好評---囧男孩

因緣際會下   看了囧男孩
雖說  它的電影公式  果真是有點正統的國片...
應該說是  它最後結局    是很容易就猜中的模式...

但   片中  人物角色之間的描繪  也是跟"海角"一樣
性格刻劃清晰  人物關係相當清楚

此片主角是   兩位小朋友  
分別由"李冠毅"飾演一號、潘親御 飾演二號...
雖然有人說   其實這部片是在教壞小朋友
因為 片中  一、二號
其實都是令老師頭痛的學生....

說坦白點  他們就是那種 
較無廉恥心  白目死小孩...

在我一開始看的感覺
也覺得廣大鄉民說的沒錯

但後來  仔細看了電影 
了解一號、二號  他的們家庭背景後

不禁  感到很難過...

很多小朋友們會有這麼多的不良及怪異的行為模式
其實都是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健全的家庭

沒有父母的關愛   更別說是良好的家庭教育...

劇中  騙子一號的爸爸 根本就是一位 
世人稱為"神經病"   嚴重的精神病患者

而騙子二號  則是一個爹娘不要
由阿嬤辛苦拉拔   隔代教養的孩子

兩個沒有太多人關心  在意的小孩
就這樣互相陪伴對方走過童年

電影中  還有一位名叫  林艾莉的女學生
是一號  暗戀的  學音樂好學生   
她卻也因為  媽媽罹癌去世  被迫成為單親家庭


雖然片中  有很多 搞笑的  經典對白
但整部片  看完後  會讓人懷著省思  有著淡淡的憂傷走出戲院...

心很沉   為何因為大人的狀況 
小小年紀的孩子
就得  毫無選擇的接受安排...
看完後   我只能說  "我要感謝上天 因為我真是太幸福了"

-----------------------------------------------------------------------------

分隔線後   讓我來說點有趣的對白

高齡74歲的梅芳婆婆-- 
因為演活此部片靈魂人物--隔代教養  潑辣又風趣  白目二號的阿嬤....  
因此獲得4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看完"囧男孩"後 果然名不虛傳...
以下為  阿嬤經典台詞...  (台)

1.你們這些阿斯巴拉都是沒人愛的啦!
2.刀子給你射過去 不給你健保卡喔!
3.我一天給你七個巴掌,兩天是幾下?
4.我卡你海鷗啦!

這真是好笑~
我個人最愛的還是「我一天給你七個巴掌,兩天是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