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就不愛吃魯肉飯
每次 媽媽問我 想吃什麼
我總是沒有猶豫的 就說了出口
「我要吃巷口那間雞肉飯」
出門在外 如果店家有賣雞肉飯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   就點了雞肉飯
至於魯肉飯   那是外食久了
體驗到了 原來 雞肉飯不好找阿、好吃的雞肉飯更難找
才勉強做的妥協......



話說 這間位於新莊福壽街上  某個小巷口的攤位
他沒有固定的店面
營業的時間   從早上到下午兩三點吧
一間毫不起眼的小攤位
但是 從我有印象以來 他就在那裡了
算算 也已經二十幾年了吧

每次 我總喜歡點一份雞肉飯加上一份蒸蛋
如果今天手頭在寬裕些 就再點個苦瓜排骨湯
他們家的料理 除了雞肉飯
其他都不算便宜(從我是個窮學生的看法   現在發現 價格也還好)
而就我的觀察    他們家的雞肉飯好吃的秘訣
就在使用"雞油"吧!!!

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雞肉飯
總是覺得有點乾乾的
然而這家雞肉飯
在裝好份量的白飯上
放上適合的雞絲
(老實說 雞絲真的有點少)
淋上點魯肉的湯汁
在灑上些雞油
看似一套簡單的處理
卻是目前我所吃到最好吃的雞肉飯囉~~~~
但有個小缺點    也許就是為了不讓飯的感覺很乾
所以 每次吃完後 都可以看到盒底有油
看來 "油"是加了不少


接著 就是蒸蛋囉
應該說茶碗蒸會更貼切些
但 小時候的我 哪力會知道什麼是茶碗蒸阿
只覺得 這家的蒸蛋真好吃
高湯和雞蛋攪和均勻後    再放到蒸籠內蒸吧
真的是美味無比
小時候 還因為這樣 迷上了蒸蛋
幾乎每天都幫自己做了一份蒸蛋
但總在吃的時候 迷惑了一下
為什麼跟那位婆婆做的不一樣呢????
(我想 功夫還是差很多的~~~)


最後 就是苦瓜排骨湯囉~~~
因為這樣 我開始敢吃苦瓜
苦瓜排骨湯 成為我喜歡的湯品之ㄧ
雖然 排骨少的讓人覺得有些小氣
但是濃濃的苦瓜味
在喝進湯汁後    立即從嘴巴內散開       一整個就是美味
不過他們家的價格與分量
真的是和台北市有得拼阿~~~~


店裡還有許多樸實卻很好吃菜色喔
有機會白天到新莊時
可以去尋找一下這傳統又美味的古早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