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資料>

佳佳,約二十歲,青春活潑,

綁著一條烏黑的馬尾,有著異常甜美的笑容。



九月二十五日,連續幾天風雨後難得的晴天,

是心情,

又或許是那掛在天空   特別潔白的塊狀雲,

讓列車外的天空,

藍的好憂鬱。



現在是12:01分,

和他分手後第105天 13個小時 又40分,

看著窗外不斷飛逝的風景,

感到一種莫名的解脫,

那些曾經有過的歡笑、淚水、痛苦、和失落,

隨著不斷變化的景致,漸漸交融   模糊   淡化   遺忘。



「叮,在桃園下車的旅客,請準備.....」

列車上制式化的甜美女聲,

拉回了沉溺在過去的我,

是的,

我不是已經決定   揮別那不再屬於我的甜蜜,

只留下記憶中不再鮮明的美好,

重新   再找回意氣風發的自己,

聽著   列車前進時轟隆轟隆的聲響,

感受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帶來的前進動力,

我,

在別人眼裡,

看到自己漸漸展開的ㄧ抹動人微笑。




這是今天在高鐵上,

我和隔壁座的女生,佳佳,

玩的ㄧ個小遊戲,

而這ㄧ切的起源   都該歸咎於那該死的鐵路便當。



有坐過高鐵的人可能知道,

在旅途中,會有一些阿婆,

推著蓋著黑色帆布的菜市場推車,

你,知道她在幹麻嗎 ?

至少我不知道,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拿了皮夾,

跑去跟她買籃中的鐵路便當,

結果,阿婆用很奇異的眼神看我,

對我說 : 『少年ㄟ~阿這嗯細便當啦,這細蹦所。』

由於   這位阿婆的肺活量實在太好,

(我好奇的是.....這麼小的人怎麼可以發出這麼洪亮的聲音)

我只好在全車廂的竊笑聲中,狼狽的竄回座位,

佳佳一看到我,就忍不住掩嘴偷笑,

就這樣,我們開始聊天,

突然,我想到大哥教我們的小遊戲-猜猜我是誰,

於是,我仔細的上下打量她,

振筆疾書,

寫下一段以她為主角的小故事(文章開頭,粉紅色那一段),

並給她過目,

那,是我見到她的第一個感覺。



很可惜,佳佳說她想像力不好,

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想出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不過,倒是可以猜猜我是個怎樣的人,

以下是她的   百分百   原音重現 :

 

我猜你剛退伍沒多久,

-->喂~不是剪平頭的都是剛退伍,那是造型!

看你拿著裝圖的袋子、公事包、穿得很雅痞,

我猜你是室內設計師;

雖然你的身高好像不高,


-->嗚~剛認識,有必要這樣傷人嘛。

但很有型,長的蠻帥的,

-->嗯~還是實話聽來最動人。


加上搭訕都可以這麼自然,還蠻有趣的,你應該有很豐富的夜生活吧


-->冤枉阿,大人!我只是依照大哥的指示,訓練想像力。


喔,對了,你的字寫得不錯,加上說話的感覺,你應該生在豪門世家吧。

-->冏   佳佳,我真的敗給妳了,妳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



我們邊笑邊玩著這個遊戲,

不知不覺就到了嘉義站,

佳佳和她媽,(OOPS,原來那個坐在走道另一邊,一直看著我和佳佳賊笑的中年女子,

是,她,媽。)

跟我說聲再見,

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佳佳在她媽下了車廂後,又溜了回來,

跟我說,希望下次坐高鐵能再遇到我,

到時,換她寫故事,我來猜。



一直到最後,

我們都有默契   沒問對方的真實身分,

一點點的溫馨,一絲絲的悸動,和數不清的笑容,

"編織" 成了我今天在高鐵的浪漫極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