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晚安

身為一個偷偷笑愛用者&阿兜比系列超級粉絲,平常對你們也是用欺壓的方式要求你們不准鑽 研小畫家,但是,其實,每當回到家想要處理一些相機拍的照片時,想到要開偷偷笑這麼浪 費記憶體的軟體時,整個就軟掉,畢竟我只是想修改一下尺寸、調個色調,可是還要等上一 段時間開啟它,而且如果萬一需要寫個BLOG,放一些照片加一些框,就整個很恨偷偷笑這太 專業的玩意兒怎麼沒有一些有趣的外掛,得一步一步"自己來",

於是,波哥我今天就發憤一定要找到更方便的影像編輯軟體,順便也SHARE給大家,讓大家以 後的圖片都可以弄得漂漂亮亮的唷! 好屋~根據搜尋結果,其實這類簡易式的影像編輯軟體很多,如果今天要全部介紹給大家,我 想我會玩到天亮都玩不完,於是我就選擇三個不同軟體測試,這三種皆為免費當露,其中一 個是中文版,另二為英文版。

1.PhotoCap 中文版

看到中文版,大家眼睛都亮了吧!是的,波哥我給他的上手程度為破表滿分,真的是一款超 級超級傻瓜的影像編輯,而且提供超多會讓你的圖片看起來很繽紛的工具,無論是基本的尺 寸、色彩,筆刷,像是一些外框、模板、還有多張圖片編輯...等,一切應有盡有,更誇張的 是它還有撲克牌製作,我整個是很傻眼,而且他的工具列一目了然,非常好上手,我很贊成 大家使用這款!


※這是基本介面,我載入照片後用蠟筆畫的一些圖。


※如果你點選了"加入外框",就會直接跳入這個頁面,有蠻多不同類型的外框供您選擇。


※按個鈕你就可以做一張個人拼圖了說。


※還可以快速惡搞一下你自己的圖片,種類很多,也可做小幅度的修改。

P.S.此軟體安裝、開啟十分快速,一點都不像偷偷笑.....

官網&下載處:http://www.johnson-wang.idv.tw/




2.Paint.NET

這個軟體,整個與偷偷笑十分相像,不過他的介面更美化與簡潔,使用起來粉高級,操作方 式只要你略懂偷偷笑,你一定不到10秒就入門了。
功能這裏我就不多說,因為整個就是偷偷 笑翻版,不過它的EFFECT部分還蠻多好玩的,我玩了很久。


※基本介面,像吧!



※這是我玩效果的其中之一,很酷耶!!

官網&下載處:http://www.getpaint.net/index.html


3.PhotoScape

跟PhotoCap的名稱也太類似,害我剛剛在玩的時候整個有點搞混。 PhotoScape比PhotoCap要高階一點,有很多功能,像是可以圖片瀏覽、圖片編輯、大量編輯 、製作動態GIF、自訂列印設定、螢幕擷取、顏色擷取、重新命名等包山包海型軟體。

開啟介面整個做得很華麗,進入後跟平常的"ㄇ"字型工具列不太一樣,所以剛開始會有一點 陌生,但TIPS就是整個工具列都在下方,在下方找就對了!

它裡面提供超多小插圖還有外框遮罩,隨便弄一弄就可以去唬人,而且不需要三分鐘的時間 喔!!


※基本介面,粉高級


※要小工具往下找就對了


※我超喜歡他這個PAGE的功能,選一下要分割模式,把照片拉進來,漂亮完成!!

官網&下載處:http://www.photoscape.org/ps/main/index.php



以上,這是我粗略玩了一下的感想,當然我覺得各有優缺點,就看使用者的需求了,而且我還有一堆功能還沒玩到,如果玩得透徹了,我想也可以匹敵偷偷笑了,但是!!!!注意!!!偷偷笑原創性高,可以做一些以上三個軟體無法取代的獨特性,對於影像處理也是高手中的高高手,他依舊是我的最愛,只是有些時候只是需要處理小事情,就不必勞駕這位大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