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大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留著妹妹頭的小女孩

『嗨,你來拉』我說

你抱著紫色的KIKI貓,你看起來很害羞,你帶著一點嬌氣,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但我只能形容你的眼睛,因為還沒看見你的笑容。

記憶飄到那天在店裡第一次遇到你,你一個人對著娃娃說話,我跟你說哈囉,你居然回我嗨。接著看到你的地盤上有KERORO軍曹,我問你喜歡KERORO嗎?你跟我搖搖頭,我就問你喜歡誰,你輕輕說,DORORO

我整個馬上腦海OS:天那,怎麼喜歡這麼冷門的角色。

後來我才知道你沒有MAMA,也沒有兄弟姊妹,爸爸忙著賺錢,都是奶奶在照顧你,你的童年都是每天在店裡面自己一個人玩,對著娃娃說話.......

所以你喜歡DORORO,你的潛意識隱藏著寂寞。

現在你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兒童頻道,輪流播放,我坐躺在旁邊,陪你看蘋果還有水蜜桃姐姐的比賽,我問你最喜歡誰,你害羞回答蘋果姐姐,然後是海綿寶寶,我又問你喜不喜歡海綿寶寶,你說不喜歡,我又問你喜不喜歡派大星,你眼裡閃爍的點點頭。


我問他你叫甚麼名字,大家都怎麼叫你,你說大家叫我琪琪,媽媽叫我小花。
我突然很害怕他上小學,我不想要他盯著作文題,寫著自己、寫父母親、寫志願。


電視開始播放魔女宅急便,我跟她說這個小魔女也叫琪琪喔,你大眼看著我,笑開了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直到結束。

我知道你也將是一個小魔女,一個飛翔在這個不怎摸美麗的世界的小魔女,但永遠會很勇敢的小魔女,免驚,你認識我了,以後我給你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