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謝謝Hiiir的留下的回應,我們也有好時光貼紙了唷!!

看我們使用部落格也有一年了吧,我自己也從高中就開始玩部落格,擁有自己的部落格真的還蠻好玩的,會有一種強迫症,希望BLOG能夠豐富、圖文並茂並且可以盡情留下一些紀錄。現在台灣BLOGGER也很多,所以在這麼競爭的環境裡面,許多平台無不想出一些更能個人化的微型部落格來吸引網民們,就像我接下來要介紹的一些網站,都是有更個人興趣的微型部落格的型態,也還蠻吸引我的。

有時在寫部落格的時候,生活上的看過哪些電影、讀過哪些書、聽過哪些音樂、玩過甚麼遊戲....等,都會想要記錄下來分享給朋友與未識朋友,留下一些意見、搶先流行,可是,BLOG一篇一篇寫,如果分類沒弄好或是隨著一頁一頁的文章被往後推,很容易就會被淹沒或是感到不夠整齊的感覺,如果有一些是給專門興趣的微型部落格,又能夠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同時聯播,然後再利用PO文更深入的介紹,挖汙~一個月、一年、五年以後,整個BLOG就像是自己真實的房間一樣,有書櫃、有CD架....,(目光遠視),恩恩~~這就是人蔘阿!

所以,今日我就來介紹幾家為了興趣量身打造的平台!


aNobii


※YA~我的書櫃

     

※HOHO~我有原始碼了(右邊是我放在BLOG後的樣子)


這算是蠻早就有的書櫃BLOG,免費的加入後就可以開始編輯自己專屬的書櫃,無論你看完的、正在看的、還是你想看的,只要你搜尋後放置書櫃裡,你就可以開始編輯你對於這些書的意見感想與紀錄,還可以製作BLOG貼紙語法,把書櫃搬到妳家去。你也可以在裡面看到別人推薦的書,互相交流起來,"清新、熱情、新朋友、來相挺 屋~屋~"...嘿嘿,早晚變朋友的是嘛~~

 

CShelf

由台灣本土建立的平台,不僅是書籍,你還可以建立音樂、DVD、遊戲櫃。
我本來是最喜歡這個,因為還可以建立音樂,整個就很開心,BUT,難過的事情來了:
1.它整個系統是蝸牛嗎??有夠慢的!!
2.它是還在初起步嗎?除了書櫃,其它通通無法建立(蝦毀,破滅!!)
3.這點最生氣,我搜尋了好幾本書,都找不到,就算用ISBN找,還是找不到,它到底是跟誰合作的拉!(在aNobii都找得到ㄋㄟ!!!)

※在這裡我也有書櫃了!

不過,由於他跟出版社、網路書店合作,只要現在你加入會員,就送你折價券,但我還是認真的想說,伺服器這麼慢,找本書都要等粉久,人客會跑掉啦,送再多也迷用!


※他們家的排行榜

 

還有像是博客來的松鼠窩拉或是天下的I-READ,都是書櫃收藏平台,有興趣的倫也可以連結瞧一瞧!
 



---------------------------------
而這幾家書櫃呢,我個人覺得最有興趣的是它們的排行榜了,不僅可以知道哪本書很夯,最重要可以瞭解台灣人喜歡看哪種書了!可是,怎摸第一名都是追風箏的孩子?.....


以上,我想我們也來搞一個書櫃好了,把每個星期的讀書簡報的書整理起來,就可以知道我們總共一起讀了哪些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k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